青山衔远黛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晚上去看了体操女团的决赛,看到看台上昔日的那些冠军们,看到赛场上为了团队最后一次站在赛场上的老将,看到这几天微博上陆陆续续的一些小花发出的退役消息。已经二十岁的蠢松为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还在坚持,13年就拿到世冠的丹丹为省队再次在高低杠上翻飞,奥运之后状态不好的毛衣和范范终于如愿站上了领奖台…喜欢体操了这么多年,好几个奥运周期了,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好多队友都哭了,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最后一次站在心爱的赛场了,这种心情实在是太难过了。
下午看男单八分之一的比赛,看到继科0:2落后的时候,我关了直播,我信他,信他能让我在比赛结束后刷一下比分看到他赢了,但我是真的害怕,害怕看见骄傲的小少年落寞的离场。我唯见过他的一次,成公时伤退,我坐在看台上,心跳的飞快,像有千言万语哽在喉咙里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太难过了,看电视转播比不上现场感觉的万分之一。

一个体操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和乒乓球是没法比的,一年能参加的比赛也寥寥无几,短暂易逝的美丽更让人觉得惋惜。

说真的,我是真的害怕美人迟暮,英雄老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