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衔远黛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国家公墓》文评

最近因为生活上的事一直没有上lofter,其实也可以说是一直不敢看结局,完结这么多天了才提笔写下这篇文评,文笔不好,第一次写文评,但是真的非常想要写下这些文字,以及再次表白《国家公墓》,表白@阿洛 。《国家公墓》这篇文可以说是陪伴我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段时光,在高考备考的期间,若说在日复一日看不见光明的日子里谈得上期待的,大概就是每天睡觉前看看阿洛有没有更新,幸运的是阿洛喜欢在深夜更新,所以我也很幸运的常常能做第一个品尝的人。特别喜欢你在每篇文前配上的一句话,或温情,或热血,像题记一样简明却又深刻的诉说着他们之间的感情,每每读来我总会想,这该是内心多么温柔澄澈的姑娘才会找到这些文字作为每一章的前言。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整篇文章中獒龙的爱情,既有轰轰烈烈也有细水长流,轰轰烈烈到随时可以为对方赴汤蹈火丢掉性命,而又能细水长流到七年如一日面对未知和奢望的期许,换作是任何一种,怕都是常人难以体会到的刻骨铭心。也正是他们与众不同的身份,和身上背负着的使命和责任,让这份感情走的异常艰难。
但幸好,在枪林弹雨中并肩作战的是你,躺在同一张床上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还是你。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继科寻了等了叶荣勋七年,在怀疑马龙就是叶荣勋时,继科用他本能的“感应”救了马龙,当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外貌性格完全不同但又确确实实是叶荣勋的马龙时,他没有犹豫,因为是你,只要站在我面前的是你就行。
而后文中马龙的顾虑,他可以为了给继科报仇,走上亡命徒的道路,狠心到想让所有仇人都亲眼所见最珍贵的东西在眼前消失,可他又没有,最终只在三人中选择了一人;他本想报完仇就走向叶荣勋的结局,可是他也没有,他对继科的爱低到尘埃,开出花朵。
但幸而,他们都在灯火阑珊处找到了彼此。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这句话不论是用来形容獒龙,还是用来形容整个龙五组,都再合适不过了。
二十五章上时,当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起出现在屏幕上时,说实话真的让我热泪盈眶。讲杀神的那句“三十过半,饶是杀神”;讲小胖对继科那句“即便此人退居二线许久,仍未有过一丝怀疑”,都好像龙五组从来没有变过,龙五组的每一个人在经历了大风大浪生死离别后,却还都配得上“少年”一词。

从四月到八月,感谢《国家公墓》陪伴我走过高三最艰难的时光,高考于我是幸运的,我被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取了,学了梦寐以求的心理学,我想大概是也带给了很多好运给我吧。

最后希望阿洛一定要注意身体,以及希望我们、他们和每一个心怀光明的人都能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再次表白阿洛❤️,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6)